栗小熊

我真的是攻

【业渚同人】你眸中的光芒名为永恒(巨渣慎入)④

“……”
赤羽业面无表情地打开门。
“哎呀不要做出这个表情啦。”
衫野友人苦笑着,拍了拍赤羽业的肩膀。
“那个啊,这么长的时间了,当你看到小渚的第一眼的时候,你应该邪魅地一笑、迷倒小渚才对嘛!”
“你是说我应该在自己喜欢的人和与他有感情基础的女生趴在一张桌子上呼呼大睡的时候邪魅地一笑吗。”
赤羽业冷冰冰地回答。然而衫野友人明显没有认真地听。他低头看着手表,然后冷不防地问:
“话说啊,业你知道小渚喝醉酒之后会怎样吗?”
赤羽业的表情终于有点变化了。
“会怎么样?”
“半小时的时间到了!”
名牌球手不明所以地对赤羽业大喊,然后“啪——”地关上门。
“你趴在门上听一听吧!”
赤羽业沉默了一下,还是照做了——他听到了屋子里熟悉的音色——多少年了,这声音还是没有变,一如那双瞳孔一样澄澈。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那声音不像记忆里那样的干净,但微带几分磁性的声音更加诱惑。
……
在说些什么?
赤羽业突然有点想笑。莫名其妙的。他想起他一直是好奇心旺盛的。他想起小时候他曾经养过一只小猫。那个时候他天天和那只小猫呆在一起。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小猫。吃饭的时候想着小猫。睡觉的时候也要摸一摸小猫。那段时候他每天都对小猫的行为有着旺盛的好奇心。他跟着小猫,每时每刻。
“……你知道吗?”是小渚的声音。他醒了吗?刚刚衫野的那句话可以让赤羽业对于小渚醉酒后的行为进行一定的判断——半小时睡着半小时醒着、吗?那么小枫也就是一样?不、通过刚刚衫野的语气可以判断出来,这种习性也只有小渚才有。那么……是被动地小渚醒后一起聊天、睡觉后一起睡觉咯?
“唔……”啊拉?小枫哭了吗?“可、可是、可是我是真的喜欢她啊!”不知是因为醉酒还是因为大喊大叫,小枫的声音听起来很是苍白无力——这两个家伙到底运气得是多差啊?到底是因为划拳喝酒喝了多少啊?
“……喜欢……”
赤羽业心头一动。有奇怪的多巴胺在迅速分泌。
他无数次的幻想过那个记忆中的蓝发少年对他说:“我喜欢你。”他也无数次的想过,在那个时候,他会在他的唇上印上他的烙印。
“……啊啊,小枫……”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啊……”
隔着门,里面的声音模糊不清,但却可以辨析的出它所表达的含义。
赤羽业的心脏突然“突、突、”地跳了起来。
——我即将知道些什么。
他突然这么想着。
——我即将听到一些我想要听见的。
他很有把握地告诉自己。
就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脑海里突然闪现过那只猫。
那只猫最后死于非命。
赤羽业心里一紧,又突然有点,害怕起来?
真是可笑!
赤羽业对此嗤之以鼻。

“小业,你很喜欢的那只猫是怎么死的?”
孩子玫瑰色的瞳孔如血般鲜艳。
“不知道呢,妈妈。”
孩子合上了抽屉,对上妈妈悲哀的面孔。
心平如水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罢了这么多天的工我又回来惹*★,°*:.☆\( ̄▽ ̄)/$:*.°★*


评论

热度(18)

©栗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