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小熊

我真的是攻

【业渚同人】你眸中的光芒名为永恒(巨渣慎入)⑦

纪念品是什么意思呢?

……

——可以承载纪念意义的物品,称为纪念品,纪念品通常是以实物而存在的,纪念品可以是任何能长时间保存的东西。

——纪念品的用途比较广泛,比如:纪念某一个人、纪念某件事、纪念某一次会议的召开或者纪念个人一段感情等等*。

……

“对,没错。”

男孩的脸上有着压抑不住的笑容,赤红色的瞳孔里是满满的灼热爱意。

“这是最棒的,最好的纪念品。”

赤羽业嘴角的弧度让人忍不住惊颤,他已经是不知道在第几次触摸那所谓的‘纪念品’后露出这样可怖的笑容。

手指触到‘纪念品’上一片冰凉,一如那只猫的尸体一般毫无生气。但是它曾经是那么温暖到了炽热的地步——就像那只猫一般好像能开出一朵鲜红色的妖艳的花朵。

那份美丽令人痴迷令人心醉,令人无论如何想要再看一次。

为什么呢?

赤羽业的手指因为激动而微微地颤抖着——原因是这纪念品的诞生标志着记忆里的那份温柔成为了只属于自己的永恒。

多么绚丽的色彩啊。

赤羽业几乎是痴痴的凝视着他手指所触及的一片鲜艳。

当温暖的颜色落到这本毫无生机的物品上时,它便诞生了。

赤羽业微微低下头,赤色的发丝遮住了他的双眸。

他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握住了‘纪念品’——一如那温柔成为永恒时他紧握着冰凉的刀子。

……

如果那份温柔不是只属于我,那么就在它完全变成他人之物前让它消失。这样就只留下对我温柔的那份记忆。

……

赤羽业曾经想过要毁掉小渚。

就像毁掉那只猫一样。

但是他却没有下手。

就在他计划着的时候,他听到有熟悉却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哀叹:

“你啊,也该学着去爱了吧。”

他知道那是谁的声音,那声音里的似水温柔令他有所顾忌,但那声音所叙述着的事实却令他不屑一顾。

“我听不懂呢。”

那声音一阵哑然。

赤羽业用着一贯的轻浮的声音说着:

“明明我会爱啊。”

少年笑了起来。

“你明明应该是最清楚这一点的不是吗?你还记得那个时候我是多么爱你吗?不对不对,我是一直一直都很爱你的啊。当然啦,我爱的是哪个陪着我的你,而不是整天想着某个和我一样寂寞的男孩的你。”

那边的声音沉默了一下,突然说:

“你笑起来很帅气。”

少年一怔,但很快就当做什么都没听到一样继续说:

“我说,你只要一直爱着我不就好了吗?又为什么要去爱别人呢?如果你不去爱别人的话,我们明明还可以留下更多的记忆的嘛。你为什么要对每个人都那么温柔呢?为什么你总是那么温柔呢?为什么你的温柔不能只献给我呢?”

少年的目光微微柔和起来。

“阿业……”

“嗤——”

少年的闷笑打断了那边的声音。

“我还以为你会叫我主人之类的呢。”

少年又摆出那幅被对方夸做‘很帅气’的笑容来。

 

tbc

 

*来自百度


评论

热度(19)

©栗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